冥王星和綠豆冰

Gute Nacht,Osten

Guten Morge

Guten Abend

Guten Tag


Anthony在Time difference裡面寫著

{大家都睡了我還在

 大家醒了我就睡了

 因為我不在東八區 或者我的生物鐘不在東八區

 ......

 我說 因為我在調整情緒

 你又說 也許你在調整時差}


時針/分針/秒針

所推動著不斷向前跑去的時間

被劃分成散落的區塊

思念這東西會被時差所阻隔么

就好像我一想到你就會產生的那些細小的情緒或感受 說不定其實就是我在調整到你的時差


我所被分割的 停留在東一區的思念

在東八區思念著東一區的你


當你還念念不忘著的昨晚那場球賽最後那個精彩絕倫的進球/我翻開那本邊角起了捲邊的瓦爾登湖 看了幾頁依舊是忍不住感到睏意

當你拿起桌上那杯黑啤 麥芽的焦糖香味讓你高興的瞇起眼/我走進午間稍顯擁擠的便利店 身邊的友人對著兩份便當猶豫不決

當你戴上耳機跟著音樂小聲哼出那首我尚不知名的歌/我坐在晚高峰擁擠的公車里閉上眼只覺得疲倦又堂皇

當你在如墨的夜色里有一場好眠/我在忙碌喧雜的清晨擠入地下鐵


我在清晨和你說晚安

我困頓冗長的正午和你迷蒙易逝的黎明

我橘子奶糖一樣的日落和你可口甜膩的午間


即使進入夏令時

也有著六個小時這樣漫長的差距

時差就這樣橫隔在那裡

像是冬天凍住的冰冷的河流


你百無聊賴翻著手裡新出爐的熱銷雜誌的樣子

你穿著合腳的球鞋穿過街道去向下一個路口的樣子

你嘴裡不停抱怨著卻還是耐心的打理著庭院里花圃的樣子

你牽著那三隻體格很是壯碩的大狗走過日落時分的勃蘭登堡門的樣子

你去那家有個胖老闆的書店找那本名字有些糟糕的關於如何更好處理人際關係交往的書的樣子


又或者


濕度/風力/風向/潮汐/降水量/實時空氣質量

氣象預報就是這樣把你那裡的天氣一點一點的描繪出來

雨滴從傘面上滑落的時候 不經意地沾濕你駝色風衣的邊角


我想著你的時候心裡既美好又傷心的一塌糊塗


日出來臨之前的Guten Abend

午後時分的一句Guten Morgen

以及

每時每刻都想著你的心情Guten Tag


思念會有疆域邊界么

如果有的話 請在黑夜和白晝更迭之前讓我與你廣袤無垠的疆土接壤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