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和綠豆冰

夏末终语

·赫海向同人/


0

暑夏的和弦在八月末奏响最终章


藕粉色的小摩天轮像是在蓝天里贩售的珠宝糖

海和天紧紧拥抱在一起飞鸟登场跳起了圆舞曲

向日葵纯真的暗恋终于迎来了一场绚烂的绽放

汗水在空气里蒸腾空调的轰鸣声响彻了整座城

大片大片倾洒的金色阳光编织成名字是热的网


气温执着在三十五度以上的地方留恋反复

在这夏末时节高唱起挽歌


这是李东海生命之中的第二十九个夏天


1

夏日午后的书店总是人影缺缺

手中冒着冷气的冰棍被几口吃完  将剩下的木棒扔进一旁的垃圾桶

李东海望着室外当空的日照有些恍惚


店内播放着的歌声如同一个游吟诗人般咏唱


咏唱着


夏の终わり夏の终わりには 

ただ贵方に会いたくなるの 

いつかと同じ风吹き抜けるから 

  

夏の终わり夏の终わりには 

ただ贵方に会いたくなるの 

いつかと同じ风吹き抜けるから 


顺着沿街落地窗投进的光线仍旧灼灼发烫

汗水顺着他温润的下颚流过 在时间里被空调稀薄的冷气慢慢凝结

这感觉就像是在沙漠里逐渐被吞没的小溪


无力却不可避免的流逝着



2

三点过五分

李赫宰骑着单车的身影从路口转进来

白衬衫的衣角应着风势微微扬起 像是广场上振翅高飞的白鸽

袖口的地方被卷起 停在手肘稍上的位置 露出一节精瘦的小臂

水蓝色单车在柏油马路上缓缓驶过


如同被唰唰翻页的连环画一般

一帧一帧的跳跃前进

最终抵达眼前


他看见了落地窗后的李东海 随即露出一个笑

整个人笼罩在灿金的逆光里

眼里好像有锦鲤游弋 在水面激起层层涟漪


"回去吧 天气太热了"



3

单车后座残余着阳光的温度

李东海侧着头看李赫宰白衬衫被汗浸湿的一小块阴影 

附着左侧突出的蝴蝶骨 有些狼狈又可怜的模样


视线往上 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长到掩颈的发 粘着汗贴在皮肤上

最终定格在那根白发上 它隐蔽的藏在左耳后的青丝里

光线太耀眼了 衬着它越发刺眼起来 

皱着眉伸出手轻轻拂过


"赫宰 你有一根白头发"

"诶?!"话音顿了顿 "唔 果然是要走进三十代的人了啊"


语调扬起 似乎是有些惊讶但又马上平静下来

是很温和着接受的样子


"我帮你拔了"

"不要吧 听说会越拔越多的啊"


轻柔的男声很快被夏日高亢不歇的蝉鸣掩盖


头靠上他单薄的背

李东海看着两旁不断倒退的高大悬铃木

单车灵巧地穿梭在绿色枝叶隆起的巨大树荫里 


"赫宰啊 夏天就要结束了吧"



4

李东海没有告诉李赫宰

其实在他心里隐隐盼望着一场台风

那种无所顾忌 包含着强大肆意力量的巨大风团

他有些说不清理由的期待着它


可是台风始终没有来 夏天却要结束了



5

周五的时候

城市的电力供应终于承受不住这个夏末的高温 迎来了一场大范围的瘫痪


因祸得福获得一个下午假期的李赫宰拉着因为天热休店的李东海店长

去供电依旧坚挺的城北电影院蹭冷气 顺便看这个夏天的第一场电影


电影已经放了好一会 两人随便找了位置坐定

李赫宰在昏暗的背景里牵了李东海的手

十指交错 骨节摩挲交缠

有一种非常煽情的心动


荧幕上笑容明媚的男生揽过身旁少年的肩


{Sebastian和Charles 一起对抗世界}

{一起对抗世界}



6

从影院出来才发现已是傍晚时分

西沉的夕阳把天空晕染成柔和的暖橙色

只有一个夏季生命的蝉

用一声声蝉鸣挽留着这短暂夏日逝去的脚步


李东海跟在李赫宰身后

踩着他落下的影子一步一脚印的前行


前面的街道里突然窜出一大群小孩子

肩上扛着长长的带着网兜的细竹竿 手里还不忘攒这个放了西瓜皮的空瓶子

带头的那个小平头喊着“今天抓到最多金龟子的人 一人请他吃一根奶油雪糕”

然后便是小家伙们兴奋的回应声

紧接着就一窝蜂斗志昂扬的冲向了附近的街心公园


李东海看着他们小小的背影

有些熟悉又陌生的感慨


他们也有过这样的曾经 

可惜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久到如今回忆起来也是磕磕碰碰的斑驳样子


那还是在七八岁的光景里

漫长的暑假就是皮小子们尽情撒野的天下

拿着网兜空瓶子满大街的捉金龟子 又或者是爬上树去抓知了

捉到最多的人就是小团体公认的领袖人物 威风的不得了


李赫宰当年拥有着一口气捉了十一只的光辉经历

可是把其他孩子都震慑坏了

几乎一整个夏天看见李赫宰都要喊上声 赫宰老大

好几次李东海端着大半个西瓜和李赫宰在家门前的小院里吃的正欢

路过的小子们看见了就大喇喇的在院外扯着嗓门大喊 

李东海听见都差点把西瓜子给吞下去


那是一段像薄薄的蝉翼一般

珍贵又过分脆弱的时光



7

李赫宰发觉一直跟在后面的脚步停了下来

回过身便看到李东海愣愣的盯着远去的那群孩子出神的样子


有细碎的阳光挂在他的睫毛上

看起来美好又落寞 像是要随时要离去的蝴蝶


"东海?"


跟回忆告完别的李东海转过头对上他的眼


"赫宰老大啊"


李赫宰花了点时间才恍然大悟的笑起来

他笑了一会儿收起了微翘的嘴角 认真的看向李东海


"李东海 要不要和李赫宰一起对抗世界"



8

我们也有过那样的昨天

那样无忧无虑肆意逍遥的好时光

可是一圈圈的时间 把我们包裹成了

小心翼翼的蛹

还来不及破茧而飞 夏天已经走向了尽头


夏天就要过去了

夏天就要过去了啊



9

李东海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他们十六岁的夏天


提着小橘灯的萤火虫在夏夜里高高低低的飞行

像是天上落下一闪一闪的星星


一场阵雨来的又急又凶

李赫宰拉着李东海的手 跑过两条街道

仓皇的躲进教堂的一隅 墙角的青苔在雨水冲刷下生机盎然


走廊尽头昏黄的灯照亮彼此之间的面容

紧握的手心里有微湿的触感 却舍不得放开


“赫宰啊 你叫我出来有什么事”

"额.."


少年微微抿起嘴角泄露出他慌张的情绪 

李东海也被他感染的悄悄握紧了手心


"东海啊.."

"嗯?"

"我...我....."

"...."


脑海里猜想到的小念头让李东海不知不觉的红了脸

也许是那三个字 也有可能是那四个字

要怎么回答才好呢

这边他还陷在甜蜜的苦恼里

那边李赫宰终于再一次开了口


"东海我念首诗给你听吧"

"啊咧?"


李东海在那个瞬间觉得 自己大概永远都不可能跟上李赫宰的思维


李赫宰清了清嗓子 开始念

他的声音软糯又有一份令人安心的磁性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Sometime too hot the eye of heaven shines,

And often is his gold complexion dimm'd;

And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ime declines,

By chance or nature's changing course untrimm'd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est;

Nor shall Death brag thou wander'st in his shade,

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est:

So long as men can breathe or eyes can see,

So long lives this 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


【我能否将你比作夏天?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

  狂风将五月的蓓蕾凋残,夏日的勾留何其短暂。

  休恋那丽日当空,转眼会云雾迷蒙。

  休叹那百花飘零,催折于无常的天命。

  唯有你永恒的夏日常新,你的美貌亦毫发无损。

  死神也无缘将你幽禁,你在我永恒的诗中长存。

  只要世间尚有人吟诵我的诗篇,这诗就将不朽,永葆你的芳颜】


那是一首陌生的英文诗 

李东海听着李赫宰不太熟练的外语发音 和雨声交缠在这个夜晚

宛如一首动人的小夜曲


最后一个音节落下的时候 他吻了他的唇角



10

萤火虫迷失在雨幕里

独角兽守着它的森林

我的王子笨拙又虔诚的为我念一首小诗


他没有王冠和华服

也没有利剑和白马

但在我眼里他就是一个真正的王子



11

李赫宰醒来时周末的天气灿烂的刚好

李东海却不见踪迹 留了纸条说是去店里了


在大片大片安静的阳光里李赫宰收拾起他们的小房子

这些年里一点一滴生活的痕迹

被他收拾的妥帖


然后他看见了它

毕业时自己拍的一寸证件照 边角已经起了卷边 被小心翼翼的夹在他送给他的书里

书是他送给李东海十八岁生日的礼物


照片上少年留着现在看起来有些傻气的短发

因为紧张下意识挺直的背脊 有些害羞的弯着眼笑

眼角有清浅的笑纹 

是很局促又温柔的模样



12

夏天最后一场花火大会 在这个城市南边沿海的地方举行

李赫宰骑着单车去接李东海

他头上顶着新剪的有些傻气的短发 推着水蓝色的单车站在书店门口

透过落地窗看见李东海泛红的眼角


他载着他穿过大半个城市去看这个夏天花火最后的谢幕

红色的 黄色的 金色的 绿色的 五彩斑斓的花火点亮了这个城市的天空

然后慢慢消散不见


"东海啊,我昨天看了一本书"

"什么?"

"里面有一句话印象特别深刻"

"......"

"如果大部分金龟子都离开的话

 就找那只动作慢的金龟子吧

 夏天不会那么快结束的"


李东海抬起头看那人在花火映衬下 忽明忽暗的侧脸

傻乎乎的剪了十八岁时模样的短发 眼角却已经在时光里敛了岁月的痕迹


一滴眼泪落在李赫宰浅蓝色的衬衫上

那是像夏日薄荷蓝的天空一样的颜色



13

李东海说  "赫宰啊 夏天就要结束了吧"

李赫宰说  "夏天不会那么快结束的“

莎士比亚写的小诗里说 "唯有你永恒的夏日常新"



14

夏天走向尽头

青春挽留不住

我们也都不再年轻


可是这有什么好害怕呢

你活在我生命永恒的夏日里

我一直和你在一起

我一直一直都和你在一起


15

我们在爱的世界里不朽

李东海和李赫宰 一起对抗世界


-终



后记废话时间^^

终于在夏天写了这篇文 虽然又是些不痛不痒的小片段

不过还是大满足>< 虽然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我这样的 好像是冷门风格啊【笑


最后大家都要在炎热的夏天里过的幸福啊 

以后也要加油^^


附上之前至亲YANN给我写的文评【因为实在太喜欢她写的东西了~


[不知道是因为成熟了 还是因为太过倔强

 看着这种 回忆起小时候 总会有淡淡的甜蜜和惆怅

 你的过去在和我一起捉树上的金龟子 和我在森林里漫步夕阳

 和我上演被选中的孩子一起去拯救世界 

 让他们和她们都好好的在过去继续天真烂漫 无忧无虑的放肆着吧

 因为现在的我 现在的你 有太多不开心的事情了

 

李东海李赫宰无论是三十四十五十 

在你的笔下 永远是干净又爽朗的 害羞又想爱的孩子


你喜欢夏天喜欢阳光下淋漓的汗水 泛着点点的光

喜欢衬衫和水蓝色 喜欢美好的东西

也喜欢不说明白的爱恋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

要的不是一个结局而是一份感觉

怕感觉走了自己负担不起的胆怯 怕你和我失去了同频率的暗自祈祷

我不怕你不爱我 只怕我们不敢回忆起在一起幸福的日子

那比拆散我们还要恐怖

我不想后悔和你在一起 


因为时光和青春都是那么美好 我不愿把它合上变成寂寞的黑匣子]

 

-------------


TUT大家都要勇敢的去生活和爱 才行 ^^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