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和綠豆冰

杉木和樹·Conch Heart

A

左腳邁出的步伐跨過終線的那一瞬間

鋪天蓋地的歡呼聲像是夏天突如其來的暴雨一樣在耳邊劈裏啪啦的響起

 

和樹站在看臺上看著那個人被一擁而上的人群團團圍住

嬉笑推搡間隱隱露出些許模糊的側顏

被汗打濕的劉海貼在前額上 看起來是些許淩亂的糟糕樣子

可他的眼睛卻亮的好像月光下的琥珀

 

"學長真的跑的好快哦"

"而且跑起來的樣子真是好帥”

"啊啊啊啊 他看過來了!"

 

掌聲和尖叫像是看不見的屏障橫隔在中央

而我看見你在那端

向我招手

 

B

橫 豎 撇 捺 撇 撇 撇

橫 豎 撇 捺

黑色水性筆依著筆畫順序在紙張的一角勾勒出字體

 

樓下一二年級生打鬧嬉笑的聲音

走廊上偶爾傳來細碎腳步的聲音

筆尖在試題集上快速摩擦的聲音

教室裏同學不時輕聲談論的聲音

以及

和樹把頭靠回課桌上發呆,聽著傳進耳朵的

似乎在哪本書上被人形容過的{好像火車轟隆隆的駛過隧道}一樣的聲響。

漫無邊際的想著也許它們是來自哪個異次元也說不定

 

距離下課倒計時還有十一分二十三秒

背包沒拉上的縫隙裏偷偷露出來被洗的微微泛白的跑鞋

 

C

要跑的多快才能追上喜歡你的這份心情

第三圈的時候在夜色裏看見杉木的身影繞過下一個彎道

在昏黃的燈光下如同一棵挺拔的杉樹

 

比起這些 愈加急促的 無法平息下來的蓬勃的氣息和心跳 

要跑到你身邊去

只要去你身邊

要去你身邊

去你身邊

 

D

和樹想起故事剛開始的那一天

她坐在圖書館最右靠窗的位置撐著頭對著書上密密麻麻的英文險些就要睡過去

 

"為什麼跑步?

 心情不爽的時候就要去跑步啊

 可以把那些亂七八糟的情緒都扔到很遠很遠的身後 跑完就覺得暢快的不得了"

"杉木學長這是要用來招新的呀 你這樣說不行啦"

"想跑就跑咯 喜歡跑步的人會懂的"

"就算你這樣說 可是...."

"你自己想著寫吧休息的差不多啦我繼續去跑了"

 

窗外的對話就這樣斷斷續續的傳進來

和樹微微偏過頭隔著窗看見那個穿著白色T恤的身影往不遠之外的操場走去

雖然時間還停留在五月,可湛藍的天空已經顯得高遠了起來

陽光曬得眼瞼微微發燙

 

E

我看見一個人

他跑起來的時候 好像穿梭於森林之間警醒的鹿

 

F

像是藏匿於黑暗之中的影子一樣

每個傍晚都偷偷看著那個人跑步的樣子

 

仿佛永遠沒有盡頭那般綿長

 

直到夜幕下影子開始不斷交錯重疊的時候

和樹已經想不起來

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邁開第一步

 

G

我心裏有

瓢潑的大雨和不歇的雨聲

廣袤的草原和青草的香氣

聳立的高山和仰止的險峰

 

以及

視野盡頭 觸不可及的你

 

H

T恤黏膩的緊貼著皮膚

體力被透支到臨界點以後腳下的步伐踉蹌著停了下來

和樹彎下腰撐著膝蓋大口的喘氣 能聽見自己震耳欲聾的心跳聲

低頭視野中白色的球鞋

在燈光下溫柔的像是一顆發光的心臟

 

喜歡上一個人

到底算是怎麼一回事呢

 

I

傳說中海螺裏的浪鳴聲

退一萬步從自然科學的角度來看 也不過是在周圍環境很嘈雜的時候

彎曲的螺殼會儲藏空氣 這些嘈雜的聲音會使螺殼裏的空氣產生振動

所以才有所謂的浪鳴

 

廣播裏傳來下一組準備上場的訊息

 

站上跑道的時候莫名其妙地想著

或許自己有顆海螺心也說不定

 

那些因為你而產生的心跳

只不過是周圍喧鬧的歡呼之下而產生的振動

 

J

再一次被身後的人超過的時候

和樹恍惚著從前面那人身上看見了杉木的影子

 

像是分水領一樣

其實這或許是某種徵兆也說不定 就算再不停的練習和追逐

仍舊是無可避免的被增大的差距

 

夕陽慢慢的下沉 慘澹的餘暉籠罩在稍顯老舊的球場

漫天傾灑下來的無力感 

就像電子板上已經回天乏術的結果

在比賽終了的哨聲吹響的瞬間 和樹倒在草地上 藍白相間的運動服上沾上斑駁的草色 狼狽又疲倦 她的手覆在臉上 遮住了表情

 

操場一周的投光燈陸陸續續亮起來了

將整個操場照耀的恍如白晝

看臺上有密集嘈雜的人群 在視線裏變成大片大片模糊的色塊

像是綠色的大海和喧雜的蟬鳴

 

一切還埋藏著的 來不及破土而出的 無法言說的 

 

藏在鸚鵡螺裏的浪鳴只是共振的結果

那從我胸腔這裏傳來的悸動究竟是什麼

 

K

"心情不爽的時候就要去跑步啊

 可以把那些情緒都扔到很遠很遠的身後 跑完就覺得暢快的不得了"

 

騙人的

 

L

冰涼的觸感貼上皮膚的時候和樹睜開眼看著冒著寒氣的冰鎮水

 

"跑的很辛苦吧"

"......."

"我有仔細看你 你呼吸沒控制好太亂了"

"..................."

"以後可以多做點這方面的練習。你晚上也經常去操場跑步吧 我見過你好幾次了"

"............................"

"哦 我叫杉木 田徑隊的"

 

聲帶好像緊急報廢一樣的發不出任何聲音

只能一臉茫然地看著面前拿著瓶冰水不停的說著話的 被自己默默喜歡了一年的人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名字是杉木的男生 笑著伸出手

 

"以後要一起跑步嗎"

 

M

操場上亂七八糟的聲響在這個瞬間仿佛潰堤一般蜂擁而下,在腦袋裏交匯編織成了一把音色糟糕的琴,正不停發出刺耳的雜音。

和樹閉上眼

 

的確是太緊張了

 

完蛋了.

 

-Conch Heart·杉木和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