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和綠豆冰

圈圆圆圈

·赫海向同人/


#

笔尖在白色画纸上留下铅灰色的印迹

从被风微微吹起的发尾开始 一点一点蜿蜒而下


被细碎的浅褐色刘海覆盖着的额头

大多数时间里都有些漫不经心的眼

侧着头看人的时候线条分明的颚骨

抿嘴的时候会显得特别尖削的下巴


铅笔摩擦过纸张发出的声响逐渐被火车前行的轰鸣所掩盖

落下最后一笔

李东海停下动作 看着画纸上勾勒出的少年



李赫宰 我正走在通向你的路上



#

城市色调冷硬的高楼大厦在视线里渐行渐远

像是忠实伫立在原地的木讷哨兵

小小的绿皮火车载着满满的人从那里逃脱出来 朝着每个人理想的终点站肆意疾驰


李东海撑着下巴看车窗外一闪而过的景色

铁轨两旁早春时节的青色稻田在快速倒退中模糊成了一片温柔的绿

漂亮的宛如画家笔下的大幅油画 让人觉得不真实


邻座的小胖子手中拿着先前问李东海要的画纸折成的纸飞机 打开窗准备掷出去

却没想到打开窗的同时乘机而入的风

摊在桌上的画本被一页页吹起 就好像是小时候看的连环画那般迅速更替

如同那个白色纸飞机在湛蓝的空中起起伏伏之后跌进了田野的怀抱一样


最终停在了第一页。



#

背景是街心公园那棵三个小孩子一起手拉手才能抱住的樱花树

六岁的李东海仰着头看那个新搬来的男孩子坐在高高的粗树枝上 


"喂 那么高你不害怕么"


对方并没有理睬他 而是把视线落在很远的某处 

李东海顺着他的方向只能望见后山高耸着的电塔


"你在那么高的地方 很容易掉下来的啊"

"大人们都说掉下来很疼的"

"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李东海 就是东海的东 东海的海"

"你跟我一起玩吧 他们都嫌我小"

"他们说你和我是同年呢"

"我有很多秘密基地 都可以告诉你"

"唔 好吧 玩具也可以分给你玩"

"我们做好朋友好不好"


罗里吧嗦的碎碎念了一堆

李东海坐在树下撑着手臂抬头看那个从头到尾都没有开过一次口的人

顺着他的角度能看见那人突出的下颚骨 是过分固执和落寞的模样


从东面而来的风把树上的大片樱花洋洋洒洒的吹向空中

像是一场盛大的樱花雨

其中一朵在半空中兜兜转转了半天最终稳稳停在了李东海的左边眉心

左眼视野里顿时闯进一大块朦胧的粉

只留下右眼瞧着那人三两下就跳下树 停在他跟前稍稍迟疑了一会便继续向前走去


"我叫李赫宰"


飞舞的樱花和他温和的声音交织在一起

让人怀疑这是春日午后一个甜美的梦境


"你不走吗"

"啊?...啊!!等等我!"



#

李东海想 那个时候的他们一定不会知道

从那一分那一秒开始

他就一直跟在李赫宰的身后

不管两个人之间隔着多少距离 他总会跑到他身后差一步的位置 踩着他的影子一直往前走


从六岁的春天走到十八岁的夏天



#

"哥哥 这个大大的是太阳对不对!我们幼儿园也画过!"


在李东海走神的空隙里 小胖子已经自顾自的翻起了画本

然后指着其中一页 眼神灼灼的望着他


浩瀚无垠的黑色宇宙里熊熊燃烧的硕大火球

如此耀眼却又分外孤独

而在它一旁的小小星球跳着圆舞曲 一圈一圈的围绕着它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繁杂世界里

我们都是如此孤独


火车缓缓驶进山洞

黑暗像是落在纸上的墨 一滴一滴的晕染开来


#

李东海把手伸进大片的夜色里 隐隐约约的只能分辨出一个轮廓

 

"赫宰 停电了啊"

"来,跟我走"


他的手沿着小臂一路下滑 然后准确的扣住彼此的手

在黑暗里穿过走廊和客厅

小腿蹭过地上的花盆发出沉闷的响动


李东海犹豫着最终还是将手从他的指间穿入然后牢牢紧扣

直到掌心贴着掌心 

直到那条细长的生命线合二为一 就好似他们一直交缠着的生命


我们行走在一片混沌里

却丝毫不觉得恐惧

我想要这样一直和你走下去 


管他前面是荆棘还是险阻

我想要和我的王子去屠龙


#

他们在停了电的夜晚 去天台看明亮的星空

李赫宰尖削的下巴贴着李东海的发顶 

围成一个拥抱的姿势


那些在天上闪耀着的群星们 即使隔着数亿光年

此时此刻它们就在我们头顶这一方天空里交相辉映着

而这些小小的行星们不管离得多远始终如一的绕着太阳转圈圈


就好像我和你

我是你的星系里围着你打转的小行星

在这个寂寞的世界里 一直陪伴着你


#

我以为我们会这样一直走下去

但是以为也只是以为而已



#

那个记忆里被汗水浸泡的发酸的夏日

李东海跟在李赫宰身后走在被火辣的太阳晒得发烫的柏油马路上


路过正在翻修的小学 

路过空无一人的国中

路过街心花园的樱树

在这条他们走过无数遍的街道上不停的走

直到在小镇最西边的火车站停下


李赫宰将买来的冰可乐贴在李东海的额头

接着跳下站台盯着路面上不断像远处蔓延的铁轨

汗水好像是一条绵长的河流沿着他的颈 一路流下去


"东海你去更远的地方看看吧"

"你不能总呆在这里"

"外面会有更广阔的世界"

"说不定你会喜欢上更好的人"


他的声音像是湖水干枯前边缘裸露出的湿润的河床

带着一种无声的哀恸



#

大学的通知书安静的躺在邮箱里

边角的地方被昨夜的雨水打湿微微蜷起


从这里开始

我要离开你去远行


#

李东海带着行李离开的那天

他看见李赫宰坐在街心公园那颗樱树的粗树枝上

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样

只是这一次他不再望着那不知名远方 而是把目光停在他身上


李东海把双手拢在嘴边朝着他喊


"你要等等我啊"



#

六岁的时候 他说"你不走吗" 他说"等等我"

十八岁的时候 他说"你要等等我啊" 


回应他的是风吹动树叶沙沙的声响和不歇的蝉鸣

还有李赫宰藏着光影间微微扬起的眉眼


#

等等我

你要等等我

因为你在我的生命里那样闪闪发光的存在过


等等我

你要等等我

因为我是一直一直环绕着你打转的小小行星


我的离开是为了告诉你

我对你的喜欢就好像是我小时候在树下画圆一样

我把你放在起点的位置 穿过漫漫的空间和时间

任凭山高路远关山重重 我也一定会走回你身边 

因为你就是我圆的终点 


#

火车缓缓驶进站台 小胖子凑到窗前朝着一个中年男子使劲的挥手

脸上是把旅程疲惫冲淡了的喜悦表情

在那个男子稍后的地方

李赫宰坐在站台的长木椅上 脚边趴着那只在信里出现过很多次的 名字是BADA的白色大狗

他脸上依旧是浅淡的表情 眼里挂着少许漫不经心


直到他的视线穿过纷杂的人群

在五颜六色的世界里

找到他

最终交汇在一起


李东海曾经在一本书里看过一段话 具体的语句已经记不清了 只是模糊的留了个印象

{这世界上承载了最多思念的是什么呢?是交通工具}


就好像这小小的绿皮火车

载着这些年里我堆积下的想念 驶向有你的终点


#

一步 光线里老旧的站台木椅 淡咖

二步 穿梭在人流里的旧球鞋 浅灰

三步 街角边撑起浓荫的大树 森绿

四步 从身边走过女生的裙摆 粉红

五步 下一级台阶缝隙里的垢 深褐

六步 他身上熨烫妥帖的衬衫 纯白


最后一步 他的左手牵起他的右手

大狗在两人身边嬉闹着打圈



#

我走过蒲公英飞过山谷的春天

我走过树梢上蝉鸣不绝的夏天

我走过枯叶铺满了大地的秋天

我走过白雪把万物埋藏的冬天


然后终于 走回你身边。


-终


评论(1)
热度(9)